到台中最期待的就是吃吃喝喝了,台中有著數不清的美食,有著目不暇給的個性餐廳,此回來台中,每次到台中作客,都由我那深根台中已久的胞弟負責引薦些特別的餐廳,這次所推薦的餐廳則是靠美術館附近的「藍洞意式廚房」。
 
  這間很有想像空間名字的餐廳,其命名來由是餐廳的主人曾去過義大利的喀普里島最有名的藍洞,所得到了這樣的一個靈感,決定把在當地感受過的美麗景緻移植回台中,故而以此為名。 1994年始開業的藍洞意式廚房,提供了非常道地的各式西餐,開業迄今一直深受好評與歡迎,雖然餐廳開在靜弄小巷內,非識途老馬的外地客並不易找到,但還有不少美食者樂於去尋找這個令人用餐愉快地方。   這棟兩層樓的建築物,是台中多年前的住宅建物,經過從事設計的老闆巧思,轉變成有地中海風情的樹影扶疏天井、磚紅色的外牆與瓦片屋頂,以及許多以廢鋼筋與石頭頭結合的美麗裝飾的用餐環境,在醜小鴨變天鵝的蛻變中,讓人有時空轉換在地中海莊園的感覺。
 
  其實台中的消費比台北便宜一至兩成,我們這一餐吃得頗盡興,因為無論是排餐、義大利麵、湯品或是沙拉吧台的前菜,都有一定的水準,最重要的是我老爹大概吃得太高興,居然主動要請客,可見一間餐廳的裝潢與菜色真的能影響一個人的「心情」!
藍洞好像還有一間姊妹店叫天空之城的,有機會好像也該去看看有什麼給我驚喜的。DSC05239
紅磚色的城堡建築,古樸地瀰漫出特異的氣氛,門口鐵條燒製而成的鐵門,挑高的透天處理等設計手法,完全都出自室內設計師兼老闆之手。
IMG_9025
不算起眼的招牌,用廢鋼筋與石塊結合而成,超有個性。IMG_9029

2011-07-092011-07-091  
狹長型拱門為單純的室內空間營造出豐富的想像空間。

2011-07-092
走進「藍洞義式廚房」就體會別有洞天的感覺。2011-07-093
戶外用餐區及餐廳本體以磚紅色系的設計,有著搶眼的視覺感。
2011-07-095
以中古世紀南歐小鎮為藍本的設計風格,利用具質感的鑄鐵塑造出不同造型的吊燈、壁燈、隔屏和樓梯扶梯等裝置,抽象的造型與室內的空間設計相輔相成,成為餐廳吸引顧客的主要賣點。
DSC02450
沙拉吧上各式義式沙拉,種類雖不多但卻很精緻,好吃。
DSC02451
沙拉吧台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超大塊的帕瑪森起司了,這是最高級的粒質硬乳酪,是搭配餐廳理沙拉、義大利麵最佳佐料,店家大方的將這價值不斐的起司塊放在桌上無限供用,讓喜歡吃起司的我,江浙高檔的帕瑪森起司吃的超夠本。
DSC02454  
超好吃的墨西哥脆餅,淋上酸辣的莎莎醬,真是絕配。
DSC02453
沙拉吧台上的各式醬料,也如同調色盤般一樣吸引人。
2011-07-094
濃純的義大利餐飲,是吸引食客一再登門的主因,尤其是義大利式的沙拉吧和義大利麵,更是讓老饕食客不自覺地懷念著。
IMG_9022
IMG_9021

201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ro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