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次騎車遠征平溪,返程在東湖遇到午後大雷雨,為維安全所以將車暫放在SIMON親友位於內湖的住所,七月第一天的星期五,老爺心情超好,要到內湖打球,並主動詢問我們是否搭個順風車一塊到內湖「牽車」,為不傷他老人家的心,我們也就勉為其難的答允了。
以為老爺會好人作到底,把我們的車一起送返士林的,不料他急於到球場打球,把她自己的單車上架後就開車揚長離去,留下錯愕的我跟SIMON兩人,其實有車載我們來內湖以省了不少時間了,我們也沒啥怨言的。
幾天沒見到愛駒「小白」了,經粗略檢查車況尚佳,僅鏈條有一點鏽跡,車友SIMON認為直接沿馬路從內湖騎回士林,好像太過平調,不具挑戰性,所以建議從內湖碧山巖經忠勇山從外雙溪回士林,我想這段路也沒騎過,沒加思索的就跟著車往碧山巖方前進。
週五從金龍路往碧山巖的人車極少,只是日頭炎炎,沿途遮陰處又少,加上那坡路也有些陡峭,騎起來也有幾分吃力,一些陡峭路段我甚至採取以S型方式爬坡,以省點體力,所幸那路段路程較短,ㄍ一ㄥ一下也就抵達碧山巖了。
SIMON體力超好,車子轉個彎就不見他的車尾燈,就我們兩隻貓在騎車,不知他拼老命騎這麼快要幹嘛?他最終還得要等我,我沒理會他的不耐等候,還是照著我的節奏按部就班慢慢往上騎,烈日當空騎在鋪好柏油沒多久的陡峭道路上,感覺我好似在熱紅鐵弗龍平底鍋上的泥鰍,左登右採的努力掙扎,當然這種在奮力掙扎中所產生的幻覺,在騎抵碧山巖後就清醒了,心想以後在日正當中時,真的不要騎車上陡坡,因為那平底鍋上掙扎的泥鰍幻想夢魘可能隨時又再出現。
這天真的啥都沒準備,沒穿車褲;沒帶飲水;連相機都沒及充電,車子騎到碧山巖,僅拍了三張照片就沒電了,好加在,此行有圖為證,代表我曾經騎車爬上來過。
過了碧山露營場最頂峰後,就是一段陡下坡路段了,上次在平溪把前煞車線搞斷後,剎車狀況不是太好,所以這段陡下坡我也騎得有點心驚膽跳,沿途一直壓煞車,避免車速過快煞不住車,更怕煞車在這段路再出狀況,所幸安抵山下,回程我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到捷安特,把車子前後煞車好好檢修了一番。
DSC02392DSC02393 
碧山巖牌坊前的小白,是此行唯三的照片。

 DSC02394
碧山巖大殿前,後面有一景觀台,可眺望半個台北盆地,景觀超讚,欲看此景,開車上來就好,勿需費力騎車。

 

201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ro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