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mEsavrCICMQatwSXCWdag
好友
BEAR知道我蒐集VW T1模型車成癡,他在美國拍賣網站發現樂高(LEGO)有一新產品居然是T1 BUS,傳訊問我要不要,我沒加思索的就決定搞一台玩一玩,在競標得標後,在近一個月的時間,一堆逾千片的積木,總算到我手中。
看著一堆零散的樂高積木,一時也不知如何下手,回想兒時跟鄰居借來一套可蓋房屋的樂高積木,就可以與胞弟玩上半天,用相同的積木卻能拼出千變萬化的造型,還真讓我們玩得廢寢忘食,只是當年樂高積木算是舶來品高檔玩具,所以一直不曾擁有,但對樂高所帶來的歡愉終究難以忘懷。
近期接觸樂高積木則是兒子讀幼稚園時,算算也是近20年前的事了,當時在玩具反斗城所買的樂高,只是配合小孩年齡的簡單構型,變化並不算多,當時電視遊樂器開始盛行,五光十色又流暢的動作畫面,吸引著大人與小孩緊盯電視螢幕,至於那些五顏六色的樂高積木,早已被打入冷宮冰凍了。
此回花了120多美金,買了一套樂高積木,剛開始我也對我標購品的價格感到訝異,不過是塑膠積木而已,何需要花到上百美金?但經我依照說明書逐步完成後,才驚覺現在的樂高已非以前的樂高了,組裝不但複雜,也需要有些簡單機械常識,以這台福斯小巴士而言,簡單的積木能完整呈現汽車引擎、車內裝潢、居然全車各門窗均能開啟閉合,在大小積木的組合,居然能組裝成一台碩大的模型車,真讓我感佩樂高積木的設計者,讓這不起眼的塑膠組合積木,能帶來無限想像感到欽佩。
一個個積木的堆疊,小時候夢想的城堡逐漸堆砌起來,這段話是樂高積木的一段廣告詞,我雖然沒有那種像日本電視冠軍裡那些樂高達人這麼具有想像力與拼湊能力,但在按圖索驥堆砌出一台我喜歡的模型車,我也真的心滿意足了,我也體認到樂高不再只是陪伴小孩的玩具,更是成人回憶童年;追求想像的玩具,樂高真是不簡單!
8arh0PDxo_orj_Fwwaq_3Q
120多美元買來的塑膠積木,剛拿到手時還真看傻了眼。
exAI7wKqOQJ5G3eOw5Lgfw
開工第一天,從車子底盤開始做起,車尾引擎居然也能用積木堆砌出來。
XUHwAMAJE4nWD_V_IDhIaA  

2fcD_heogOFIAtPXc8ktsA
完成下半部車身及引擎門蓋。
90DQXawLjui6IVTcWI6sRg
車體內部小桌子及沙發椅也完整呈現,桌面及椅背都是活動的。
cln93sQnUH2_AicpGcoNSA

FxfefBJh3cmFGpJjK7QJqQ
第二天先製作車體及車窗,車子已完成過半了。
0JWeE8x0K_5n9_hUFW_Uvw
換個角度看,車體內居然還有櫥櫃及洗手台,製作的也太考究了。
D0uNm4Rb_WozCjpzXYSB3A
裝上後照鏡及駕駛座上蓋。
bQ1TBEOR9IkaNn_HtcwTMA

yETVr4Fqb1MrgbwH8okAgQ  
裝上輪胎後,已有汽車的雛型了。
0JWeE8x0K_5n9_hUFW_Uvw

flyLU738CGs4F2aybSATmg
車頭特寫。
yPuRvIL3BLt_PBplPeZMzA
車頂露營帆布罩,也能上下伸起降下。
DMaHCd0k8ffleIg_kGQSaQ
完成後的樂高VW T1與我所蒐集的一台1/18比例同款模型車的對比,可看出這積木堆砌完成的成品有多大。
nk7ksgsU_9r0TRsYO2BsmQ  
把所有車門開啟再拍一張
dslD_0AhehBIn72st60A4g
花了三個工作天總算堆砌完成。
fwO38t0rxCoMYHh_94nGz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ro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