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曾經玩過一台玩具消防車,紅色的車身配上長長的雲梯,口中自己配著OEOE的警笛聲,伴隨著我的童年。

長大後對這各式各樣的消防車還是情有獨鍾,無論在國內或國外,經過消防隊,看到一些漂亮的消防車,都會找機會拍照留存,感覺那紅通通的大車,有著一股讓人熱血沸騰感覺,在我心目中比起紅色的法拉利更勝一籌!

   我的各項蒐集中,消防車模型始終是我蒐集重點,剛開始經濟狀況並無法擔負高單價的金屬消防車模型,只能從價格較低的火柴盒小消防車開始著手,當時只要是消防車都是我蒐購目標,有時連小玩具鋪所賣的沒什麼精密度的雜牌消防車也是我蒐集的目標

幾年前,我從「玩具誌」雜誌中得悉日本Delprado出版社,在出完轎車、民航機、火車等系列後,將推出消防車系列,聞訊後欣喜若狂,因為從預告中有著多款的消防車是我夢寐以求的車型。該出版社是以每星期出一台方式鋪貨,當然我每星期找進口商報到,為了就是要能買到最新販售的消防車,因為每周推出一款,頗讓我有種期待感,無畏當時價格,在不知覺我的消防小隊,已發展成為消防大隊了。

    那間日本Delprado出版社出品的模型,精密度雖屬中等,惟其種類繁多,也算是其優勢,目前因故倒閉了,對我這玩具迷來說有點婉惜,它雖讓我荷包消瘦不少,但也讓我的收藏更多元,亦滿足我的蒐集癖與玩心。

zLH4ceVzIghGURku38xXYA.jpg

DrbceKRe9PrtJvLA6Cm58Q.jpg

德國MINICHAMPS出品的賓士1113系鋼梯車,是我最喜歡的消防車模型,古樸的車頭與夠精密的車模,讓我愛不釋手,這種車頭的消防車,在台灣很多消防隊還保有著,也是我去拍攝的目標。

Gq_weuUTScAWkOe_AZPGmQ.jpg

mEVKc24_pHRRAXKVoxrUTw.jpg
日本Delprado出版社出品的消防車,是我蒐集消防車來源的最大宗。

各種品牌的火柴盒大小的消防車,大部
份是早期蒐集到的,一
些已經停產了。

NyX3I9uzgOMl2KkN6aHIkQ.jpg
各品牌的火柴盒消防車

xj3EN_XkERmPKfa_hrnRxQ.jpg

 

_N_xRO4dxRPt4e_WaQ_tSw.jpg
德國Siku近年新品,1/50的機場消防車,流線的造型,與重量、體積十足的金屬感,把玩起來格外有成就感。

DSCN2230.JPG

dsha7kp_CMZfJ5_92IBO1g.jpg
法國麻雀(MaioRETTE)出品的消防雲梯車,算是玩具,但全車含底盤是全金屬製造,比起一些大陸製造塑膠底盤的同類模型,這台模型份量十足,當然也要入手的。

dXIuF__L_653FQEDhThudw.jpg
網路上所購得的德國Siku較早期的產品,機場消防車,由那中規中矩的外型,大概也知道這台車也有點歷史了。

LV7P23TTNoFnI4KC058Idw.jpg
日本觀光時在百貨公司買到Diapet品牌的1/54比例的日本現役消防雲梯車,TOMY品牌有出過小比例的同款車,但這樣大比例的我還第一次看到,好像在台灣沒有人引進。

mkCbXCFxOHpP7Oez6BSmDQ.jpg
也是在日本觀光時百貨公司玩具部所買Diapet品牌的1/54比例日本現役水箱車,跟雲梯車一起買的。

Ode_UCnmbB6mHoKtVkSRfw.jpg
網路所購得的CORGI出品之雲梯消防車,我對雲梯車比較有興趣,所以很多模型車都是雲梯車。

CORGI出品的美國款式消防車,這牌子的模型真是無所不包,

想到的東西都可能會有模型生產,這兩台是我眾多CORGI模型

之二,有一些我一時不知塞到那了。

YWLUN4qThvZrq8XdBhAdEw.jpg

5NCLLD9Ze3YV1PtmwYrzWQ.jpg
  德國Siku出品的賓士雲梯消防車,比例是1/50,因為這品牌生產線已轉到中國大陸生產,所以價格已較過去略降,讓我們收集者省了一丁點的費用,這款車台灣有些消防隊好像有類似的車型。

bpWLBViWuznC5blJnmpSGw.jpg
火柴盒(Matchbox)二十年前出品的大型雲梯消防車,也是重量感十足的大玩具,原來是買來給兒子的,但一直捨不得拿出來,所以在櫃子裡一放二十年,才能保有現在「完整」的模樣,只是外紙盒已被蛀蟲啃的只剩透明膠板了。

DSCN0071.JPG

BrLEnzpX_OA7bAFYjL7pXw.jpg
我小時候曾經玩過的火柴盒(Matchbox)出品的消防車,原本那台早已不見蹤跡,懷舊的我在從ebay網站向英國買家購得,價格不是問題,買到兒時回憶則是無價。

Rn5AiKk4l6OJH_h_uL4RpQ.jpg
偶爾也會蒐一些古典消防車,因為這些類車模型價格偏高,所以我收的不多。

RvxksFD_f2pOZ6GXwIorbw.jpg

1:24大比例的消防車,是我收集最貴的模型之一,所有細節都有刻製出來,算是模型車逸品

_T7ltBllSVxwj3_v99OS1g.jpg
各種品牌各種比例的消防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ro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