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91
鄰近大同分局的靜修女中,是我順便參觀的「古蹟」,這所為全女校的教會中學
建於1920年代,為天主教所設立之學校,建築風格偏屬哥德式,略有修道院的味道,是台灣最早設立的天主教學校。
靜修在日治時代的大正五年1916年創校,由台北天主教道明會西班牙神父根禮孟德所設立,當時稱為私立靜修高等女學校,在民國34年台灣光復後改名為私立靜修女子中學。

DSC01693

DSC01686

DSC01689
目前學校的建築外觀仍採西班牙古堡形式興建,原本大樓因年代久遠而改建,但新大樓的頂部,仍仿造原本大樓的山牆樣貌興建,讓學校傳統得以保存。

DSC01690

DSC01687
學校前立友創辦人西班牙神父根禮孟德雕像。

DSC01692

DSC01685
學校鄰近夜市的寧夏路上,為台北知名的教會女校,這個角度看有點歐洲小鎮的味道。

DSC01721
翻拍的靜修女中原本的樣貌,與新建築頗有類似之處。

DSC01720  
雙連捷運站的牆上繪有靜修女中新、舊建築的圖樣,讓路人能憑弔以往光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ro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