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幾年前吃了第一屆牛肉麵節冠軍的牛肉麵後,失望之餘已許久沒吃過牛肉麵了,原因是那得獎作品並不如想像好吃,後悉那屆比賽是包含網路票選之故,疑有網路灌票之嫌,所以得獎並不等於好吃。
每次有香港朋友來台旅遊都會問我台北那間牛肉麵最好吃?這問題頗讓我汗顏心虛,因為連我這台北人居然都無法作一個明確的回覆,只能以各家麵店口味不同,作含糊的回應,我也未曾再帶港友去吃過牛肉麵。  去年我所認識的香港友人,居然告訴我台北有間洪師父牛肉麵甚為好吃,還表示該店牛肉乾也是上選,當時的我還一頭霧水,認為好吃的牛肉麵還需要香港朋友告知嗎?心裡也盤算著有機會也要到這間港友介紹的麵館開開葷。
2010年的最後一天,那對「好吃」的B君夫婦相邀我們去吃獲獎牛肉麵,剛巧就是這間我一直想來的「洪師父麵棧」,所點的就是獲獎牛肉麵,這碗集有牛膝、牛肚、牛筋、牛肉和牛肉原汁熬湯做湯底的麵,份量足以兩人共食,端上桌時牛肉香味撲天蓋地而來,不愧是集一條牛之精華所成,隨麵並附上刀叉使用;感覺這碗麵與我以往在牛肉攤所吃的「庶民」牛肉麵,有著很大反差,當然要價新台幣888大元的牛肉麵,確實能造成一些話題,以及吸引一些饕客或觀光客的捧場,致於我的食後心得為何?我只能說很多事物只要嘗試過即可,未嘗試過亦無仿。

DSC00590
令人垂涎三尺的牛肉麵,食材豐盛份量十足,要價888大元。
DSC00591
這是我與愛妻共食的獲獎牛肉麵,內容有牛膝、牛肚、牛筋、牛肉和牛肉原汁湯底,一條牛的精華都在這了。
DSC00592
牛肉麵與刀叉端上來的模樣,牛肉麵也已開始西化了,因為老外也聞香而來。
DSC00593

DSC00587
「洪師父麵棧」已具知名度,也吸引許多陸客旅行團來此嘗鮮,一整排的訂位席,是旅行社所預訂,沒一會兒這些位子上已塞滿大陸觀光客。
DSC00588
冰櫃裡放有許多價格實惠的可口小菜,這些小菜與牛肉麵一起食用,是扮演綠葉襯紅花的功能,有畫龍點睛之效。
DSC00589
牆面上的宣傳廣告,有著老闆與各名人合映相片,除有拉抬聲勢之外,這些名人也算為這店家作一定的「背書」。

 2010.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ro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