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一個禮拜的雨,人都快霉掉了,在和煦陽光露臉的週日,我們的領導中心小鄭又寂寞難耐的開始揪團出遊了。

因係臨時起意出遊,所以挑個離家近但有點累的路線:從北投稻香路到北新庄,再經巴拉卡上大屯山,經六窟取道行義路回天母,一趟許多北部車友都曾走過的路線。
遙想二年多前,剛買我的座駕「小白」沒多久,就被一些年輕力壯的車友誘騙騎過這段路程,當時不諳換檔技巧的我,多以重踩方式前行,沒多久就累癱掛在半途,那時首次騎車爬山慘痛經驗歷歷在目,不曾忘卻,如今又要再走這條既熟悉又擔心的路,心中不免有些擔憂,這條路對我這半百老朽來說還是有些「硬」,再加上膝蓋受傷後,總是小心翼翼保護自己,避免二度受傷,每次騎車爬山總是有那一丁點的小顧忌,始終無法「火力全開」。
當天起了個大早,早餐以囫圇吞棗之勢,一杯鮮奶加一片土司解決,就摸黑出門了,大夥說說笑笑從天母出發,一會兒就抵達北投稻香路登山口,當時精神旺盛的我,很快就攻克那急升險陡坡,一口氣就到達小坪頂最高點,當時心裡竊笑我體能愈來愈好,能不落地一口氣上到最高點(第一次是落地牽車兩次才抵達),心想隨後的巴拉卡九點多km的山路對我應該更是輕而易舉,其實這種輕率想法沒多久,問題馬上就浮現了,騎在巴拉卡公路的前段就有些力不從心,一直無法追上隊友,雖努力調整自己騎車的步調,但與車隊距離愈拉愈遠,此時低血糖所引發的飢餓感,感覺雙腿無力,顧不得面子而落地牽車,此回這段不是很長的路程,我居然小腿肌肉僵硬,前後落地牽車多達四次之多,身心疲憊的我,信心備受打擊,其實,這次車成有如此令人難堪的結果,就是平日太少自我鍛鍊,若僅憑藉著過往草莽衝動,很快就會見真章,這裡沒有龜兔賽跑的準則,亦無裝備好壞差異,「體力就是王道」這句話一點都不假。
車友紋身安排大夥中午在陽明山公園裡一間「觀園樓」餐廳用餐,這間餐廳老闆是他舊識(紋身的舊識滿天下),餐廳雖無豪華裝潢,但其菜餚卻是實在,草魚三吃、白斬放山雞及獅仔頭等,讓車友們個個讚賞有加,餐後可免費泡湯(與陽明山中山樓白磺同支),與餐後精緻手煮咖啡,讓我身、心、靈都的有大大滿足,之前的挫折感早已消逝無蹤。
兩年的時間,山路依舊沒有改變,變的只有歲月催老;體能變差,有人說過了 50歲的男人只剩一張嘴,真的,一點都沒錯,嗚﹏

後記:
餐後大夥鳥獸散,我們決議走六窟,接行義路返天母,由於這段路陡峭,小天天的車因為沒有碟煞,所以很小心謹慎的下山,最後變成沒跟上車隊,而以為被放鴿子的誤解,並在FB撰文要與我們絕交,他的內文摘則如下:想到今天約騎,回程最後被海放........ 今早一行8人約騎 ,從北投出發--小坪頂--北新庄--巴拉卡--二子坪,登山車加碟煞下坡就是要得,可不巧,我的是V字夾,上坡領先,下坡殿後就成了我的宿命。 全程共騎4小時,中午在我高中及大學死黨在陽明山的餐廳用餐,外加泡溫泉。騎車4小時,用餐和泡澡也用了4小時,好不愉快。 下午3點半回程,V 字夾又殿後啦!可是領羊頭的車友就一路沒讓我跟上,我想他們應該會在中山北路七段的警察局等我,可是,我錯啦!他們竟然無緣無故的一 路..海放...我。我...要...同...他...們...絕...交...-。要不然,就要讓我在更新trek零件後,讓..我..也..海..放..你..們..一..次。

可看得出他很氣憤,聽說他新訂碳纖車架已到,目前正閉關裝配新車中,屆時那新車應該有其夢寐以求的雙碟煞,外加雙油壓氣動避震;雙渦輪增壓引擎等,應該可以好好對我們「海放」一下,一場風雨欲來的前奏曲已悄然開始,後續血腥廝殺看來在所難免,但我已是死豬不怕開水燙了,因為落地牽車外加抽筋喘氣的「弱者」,不是小天天復仇對象,其餘如小鄭之流等,可能皮要繃緊些了……
IMGP8641
小坪頂的高爾夫球場前是我們第一個休息點。
IMGP8645

IMGP8646
途經天元宮,入內拍張照是一定要的啦,沒有櫻花盛開的天元宮,遊客也少很多,還頗適合拍照的。
IMGP8647
上巴拉卡之前,得到條子館撒泡尿,減輕點負擔。
IMGP8648 
巴拉卡公路起點有間車友為患的條子館,是眾多單車友休息、會合、補給的熱點,由這個再警徽底下的招牌就可看出這派出所的服務項目。
 IMGP8649
巴拉卡公路本名為台101甲,這個路標就是北新庄的起始點。
IMGP8650

IMGP8651
7.5K是我下車摸魚的地方,假裝在拍照,其實在休息,這裡的竹林所形成綠色隧道,景色還蠻漂亮的,也讓我休息時間長了點。
IMGP8652
巴拉卡近于右任墓附近雲霧迷繞,體力耗盡的我,看不見道路的盡頭,讓我有遙不可及之感。
IMGP8653
我與小白第二次在這個標示牌前留影。
IMGP8656

IMGP8657  
二子坪停車場剛結束一像單車賽事(聖約翰大學攻頂雷達站),把小白放在司令台前,假裝我也參加此項賽事。

2010.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ro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