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的某一個夜晚那天也,突被一陣鼾聲所吵醒,睜眼一望,原來是我家那口子,在「深度睡眠」中不自覺發出的「驚人」的鼾聲,再仔細望望這刻在熟睡的老婆,突覺她居然與我共同度過了288個月;8764個日子,想想我有她的陪伴真是感到幸福。
  在即將邁入半百之林的我,在我們結婚24年後(即將邁入銀婚階段)回首當年曼妙美少女,如今身材愈見臃腫壯碩;頭髮日漸稀疏;動作愈見緩慢;鼾聲愈漸響亮;性格愈見多疑;講話愈見撈叨;溫柔已不復見;亦無熱戀時美少女時代那長髮飄逸;身材纖細;講話溫柔的模樣;我也沒啥能挑剔的,因為我也已非當年翩翩美男子,稀髮、肥肚、滿臉皺紋是我現在的寫照,24年的光陰,從「俊男美女」進化成「糟老頭與大嬸婆」,這就是婚姻紀念日鍍銀前的成果吧!
 
  這麼多年來,我們曾經暫分兩地隔海思念;也因細故爭吵過;也曾意見相左冷戰過;但未曾對她厭惡過,因為她是我生命中一起相處最長久的人,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既然牽髮一輩子,就要珍惜身邊所有,有時看到一些銀婚、金婚的夫婦,雖然已白髮蒼蒼,但還能手牽手相互扶持,令人稱羨;兒女終究會離巢,也別指望它們隨時奉伺在旁,唯一會在身旁的,就是當初廢盡棄力追討來的「牽手」了,在邁向銀婚之年,生性害羞木訥的我,只想大聲說「老婆我愛妳」

 

網路上抓來的資料

結婚後的每一個紀念日都有不同的名稱,不同的象徵意義: 1年是紙婚(意思是一張紙印的婚姻關係,比喻最初結合薄如紙,要小心保護!)Paper wedding2年棉婚(加厚一點,尚須磨煉!)Cotton wedding 3年皮革婚(開始有點韌性)Leather wedding 4年絲婚(纏緊,如絲般柔韌,你濃我濃。)Silk wedding 5年木婚(硬了心,已經堅韌起來)Wood wedding 6年鐵婚(夫婦感情如鐵般堅硬永固) Iron or Sugar Candy wedding 7年銅婚(比鐵更不會生銹,堅不可摧) Copper wedding 8年陶婚 (如陶瓷般美麗,並須呵護)Pottery wedding 9年柳婚 (像垂柳一樣,風吹雨打都不怕。)Willow wedding 10年錫婚 (錫器般堅固,不易跌破。)Tin wedding 11年鋼婚 (如鋼鐵般堅硬,今生不變。)Steel wedding 12年鏈婚(像鐵鏈一樣,心心相扣)Linen wedding 13年花邊婚 (多姿多彩,多樣化的生活)Lace wedding 14年象牙婚 (時間愈久,色澤愈光亮美麗)Ivory wedding 15年水晶婚 (透明清澈而光彩奪目)Crystal wedding 以後每5年一個名稱: 20年瓷婚 (光滑無暇,需呵護,不讓跌破)China wedding 25年銀婚 (已有恆久價值,是婚後第一個大慶典)Silver wedding 30年珍珠婚 (像珍珠般渾圓,美麗和珍貴)Pearls wedding 35年珊瑚婚 (嫣紅而寶貴,生色出眾)Coral wedding 40年紅寶石婚 (名貴難得,色澤永恆)Ruby wedding 45年藍寶石婚 (珍貴燦爛,值得珍惜)Sapphire wedding 50年金婚 (至高無上,婚後第二大慶典,情如金堅,愛情曆久彌新)Golden wedding 55年翡翠婚 (如翡翠玉石,人生難求)Emerald wedding 60年鑽石婚(夫妻一生中最大的一次結婚典慶,珍奇罕有,今生無悔,是最隆重慶典) Diamond wedding (Diamond Jubilee)
H957GBaXkn6wjWqD9ZVrlA 

 

 ZPJyl9mJllHoqKOToagFhQ

 

iI5B0WbrER73ooyTuzrx_g
一份愛的小禮物,是我偷偷去買的,雖非什麼高檔名牌品,花了我十幾個小朋友才搞到,少了1/5的鏡頭購買基金,但我不心痛,因為國家至上;老婆至上。

 

2011.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ro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