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式茶餐廳近年在台灣有越來越受歡迎的趨勢,無論是甜食亦或又港點,港式茶餐廳多元化的餐點,以及庶民價格,多能滿足味蕾挑剔的台灣食客,近期網路上不少人所推薦的金鐘香港茶餐廳,已經累積不少人氣,趁著10月10日一早,帶著娘娘專程前來品嘗,以為能嘗到道地港式美味,未料我們來的時間太早,離開店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失望之餘轉赴其他地方覓食,當日居然排到另一間更熱門的「添好運」茶餐廳;塞翁失馬,讓我品嘗到魂縈夢牽已久的米其林港點,但心裡對沒能吃到金鐘香港茶餐廳,有著一股不甘心。
相隔一周的周五夜晚,恰巧到西門町附近辦事,給了我再到金鐘的理由,快步移到228公園側門處,運氣極佳,大門未見排隊人龍,很順利的直接入內用餐,沒點太多的港點,僅簡單的叫了一份牛河及臘味飯,也點了例湯與凍檸茶,同樣是香港渡海來台的茶餐廳,一間是強調現點現做的米其林星級餐廳,而這間是原汁原味香港為茶餐廳,其實兩者無從相較,各有千秋及特色,端看食客各自喜好了。
  DSC09175

DSC09179
近來台北最熱門的港式茶餐廳首推台北車站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但位在228公園旁的 金鐘香港茶餐廳,也是十足的香港味,餐點種類及品項比前者更多,兩者各有千秋。
DSC09178

DSC09177

DSC09176
敞舒適的用餐環境,不同於傳統茶餐廳的擁擠,適合三五好友來聚餐小食。
DSC09172

DSC09170

DSC09171
牆上掛有40-50年代的香港面貌黑白照片,讓人易於融入香港情境。
DSC09168
餐廳後面的燈箱,是以香港街景為主題,有著濃濃的港味。
DSC09167

 DSCN0517

乾炒牛河看似簡單,卻是看出廚房師傅是否夠火侯的依據,最喜吃乾炒牛河的我到此當然會選點此菜,我個人覺得

這裡的乾炒牛河味道尚可,但肉片略顯過老,略感失望,但這裡只是香港庶民小吃的茶餐廳,而非茶樓餐廳,加上價格便宜,其實也不必太過苛求。
DSCN0516
香港茶餐廳的凍檸茶,與港點最速配的,到此當然也要入境隨俗,點上一杯放了很多檸檬(應該算萊姆)的凍檸茶,好喝!
DSCN0518
娘娘所點的港式臘味蒸飯,要價120,雖然份量不算太大,其賣相及內容均具水準,除價格合理外,所附的肝腸、臘腸、臘肉都挺美味的,值得一試。
DSCN0519

 來此之前忘了做功課,居然忘了點用大家推薦的食神銷魂飯,但這碗道地港式臘味飯,也頗為吸睛及勾魂的了。

DSCN0676

2014.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ro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