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120  週六陪老婆大人到內湖找朋友,喜歡吃街邊小吃的娘娘在經過西湖市場時,嚷嚷著要進去看看有啥好吃,不小心發現一攤談話性電視節目曾大推的日式拉麵店,這間由日本人經營的小拉麵攤,因講究湯底,且每日限量供應,加上味道口感極佳;價格廉宜,所以很快就成為搶手的秒殺商店。

由於抵達時間還沒開始營業,我走近欲了解菜單同時,發現櫃台有兩張號碼牌,隨手將之取出,才知悉那兩張號碼牌是代表取得「食用權」,而且是最後的兩碗,此時看見不少饕客匆匆趕至,卻失落離開的表情,嚷我直呼太幸運了。

店家所提供的麵,是師傅一碗一碗煮出來的,等後約一小時才輪到我們點餐,點了兩碗招牌博多拉麵(因為已無期它可供選擇),在飢腸轆轆等待中總算盼到這碗許多人「哈」的要死的拉麵呈現在我眼前,淡定一會,用筷子把麵夾起,放進我血盆大口中,我與老婆大人兩個人的感覺都是怎麼這樣好吃啊,濃郁鮮甜的湯頭,配上軟硬適中得麵條,將日式拉麵的精隨表露無遺,看似簡單的食材,卻能造就出多層次的味覺感受,詞拙的我也想不出這碗麵好吃的形容詞,講白些,就是好吃。

近兩年台北街頭充斥著日本各地的拉麵店,多標榜由日籍師傅親自下廚製做,以凸顯真正道地口感,吃拉麵也成另一項麵食新主流,我也趁著這波熱潮去湊熱鬧吃過幾家,都感覺味道過鹹而不太能接受,但這間隱身在市場小吃街的拉麵攤,雖無豪華的裝潢攬客,但卻用他們對食材的用心及堅持,擄獲大部份人的心,只是要吃上這碗拉麵,除了要有點耐心等待外,最重要的是運氣,畢竟一天只賣數十碗,機會真的不太多。

DSC04115

日本師傅經營的豚骨家拉麵舖,近期內湖西湖市場美食街內的傳奇店家,標榜日式正宗的豚骨湯頭拉麵,吸引不少聞香下車的老饕前來品嘗。

DSC04114  

日本人對工作的要求及品質的堅持不會因為要多賣幾碗而將每日現熬的湯頭稀釋堅持每日午餐只供應約80碗麵晚餐只供應約40賣完就收工此舉也讓不少老饕及食客向隅

DSC04116

市場的美食街11點半開門許多人就11點多來這邊拿豚骨家的號碼牌經常在12點不到就發完了晚上5點半同樣幾分鐘號碼牌就搶完號碼牌搶手的程度可想而知

DSC04113

服務生所穿的衣服背後所寫的「一碗入魂」,代表著店家對其所煮的拉麵多有信心。

DSC04117

我們抽到的號碼牌是3940號,就是最後兩碗之意,輪到我們點餐時,只能點選價格次低的招牌博多拉麵了,但能吃到許多人都吃不到的拉麵,我們還是感到很幸運。

DSC04121

在點餐時麵條部份會被徵詢軟硬度,由於店家供應得麵條屬於細幼的,所以所點的是軟的,經與湯底結合,吃起來口感與彈勁一流。

DSC04118

這間店就單純的賣拉麵,沒有其它附屬產品,四種拉麵仍以熬煮的豚骨湯為基底,僅以添加物多少來區分價格,無論價格高低仍能品嘗到道地日式拉麵的精隨。

DSC04119

湯頭一喝,馬上能感受到其豚骨湯頭的濃郁感。雖為正統日式拉麵,但其口感並沒有如其他日本拉麵店的口味那麼死鹹。

 

住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3-52

 

2012.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ro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